就是个小号别看了

茧中囚:

看完队三后,真的想说点什么。
却说不出口。
我的内心,受到了一万点伤害!!原本以为官方是爸爸!!没想到是虐死人不吐骨头的后爹!!
【以下涉及剧透,慎入#
铁、冬、盾。三个人关系剪不断理还乱。最虐的莫过于……莫过于Tony看完了那段父母遇害的录像然后一拳打飞了Steve,冲向Bucky一拳一拳真的是想要把Bucky打死。队长爬起来冲到两个人中间帮Bucky挡着Tony让他快逃……最后,冬兵躺在地上一动不动,队长铁人都是满脸血,一个要杀冬兵一个坚决不让他杀。队长把盾牌插在铁人胸口,然后筋疲力竭地倒下。
【这不是你的东西,那是我爸爸给你的盾牌!你不配用它!!】
我说不清楚RDJ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里面是不是含着一汪泪水,那是杀父杀母之仇啊,那是最好的朋友啊。一个四十多岁的大男人,说出这番话,却只让人觉得心痛。
【I'm sorry Tony ,but Bucky is my friend.】
【So was I.】
一个过去式,虐的多少人肝疼。
【在这得到解决之前……最好还是先把我冻起来吧。】
没有人知道七十年冷冻又解冻对于冬兵而言是多么大的噩梦,那本该是他最厌恶最想要逃离的事物,但是Bucky最后还是选择了重回到噩梦之中——是害怕自己再伤到别人吧。
【I'm sorry,Tony.】
内战里,队长说了太多次Sorry,对受到伤害的人民,对队友,对Tony……他在道歉,为了他所不能阻止的灾难,为了他所不能挽救的人民,为了追随他的队友和与他背道而驰的队友,为了昔日的兄弟……但,我知道,我一直都知道,队长从来都不曾后悔。
【I can do this all day.】
七十年,无论是小巷子里挥舞着垃圾桶盖的布鲁克林小个子,还是身披国旗高举盾牌的美国大兵,Steve Rogers从未曾改变过。死犟死犟的一根筋,认为是对的事情,就会死磕到底,绝不回头。他信奉的是自由,所以他反对法案。他坚信Bucky是无罪的,是无辜的,他始终这样相信着。信任Bucky,保护Bucky……如果他连自己最后的、唯一的兄弟……甚至是他最后的归宿,都无法保护得好,那么,他又凭借什么来手持盾牌,来保护天下万民呢。
队长,他不亏欠任何人。
那么,他凭什么不能站在Bucky身边,凭什么不能保护他所爱的人?
世人总是很自私。
队长总是很无私,但他不是神,有些东西是他的底线。龙有逆鳞,触之,即死。
罗素很心机boys地在文章的开头安排了一场葬礼——Peggy的葬礼。她的死对于队长而言是个太沉重的打击。他看似已经融入现代,心却永远的留在了七十年前的硝烟里。Peggy的死,斩断了他手中仅剩的两根与过去的联系,现在,他只有Bucky了。无论是现在,过去,还是将来,冬兵都会是他的底线。
所以我特理解队长。真的。
好多铁唯看完了两根老冰棍暴打富二代情节后就对队长路人转黑,我也挺理解她们。但我不认同。队长没有杀Tony,实际上Tony甚至没有受什么太重的伤……当然,流了满脸鼻血并破碎了一颗玻璃心。队长一直在破坏钢铁侠的装甲只是为了让他停下,可是,Tony却是真的会杀掉Bucky的。
这毋庸置疑。
Howard和Maria的死,怪Bucky吗?
拜托,那个时候杀掉老Stark的是没有自主思维被当作工具的冬兵!
Tony的愤怒悲伤,真的让人同情理解。可Bucky,又何其无辜?一个人被用刀杀死,谁又能去恨那把沾了血腥却的确无辜的刀呢。
就连Tony本人……不也是沾了血腥的无辜者吗?死在纽约之战、索科维亚、斯塔克武器之下的人们,他们的亲人,难道也要像Tony对Bucky一样,疯狂的复仇吗?
Tony,你想到那位失去了爱子的母亲吗?在她的眼中,你不也是那把刀吗?
队长一直是整个过程中最清醒的人。他不愿意让无辜的Bucky承担不属于他的后果,当然冬盾的原因也有啦啊哈哈……所以,要保护Bucky就必须打Tony啊。不然队长还能怎么做?帮着Tony给Howard报仇吗?跪下哭着抱住铁人的大腿求他手下留情吗?怎么会呢。
除了保护Bucky,他还有其他选择吗?就算队长这么护着护着,Bucky还被炸掉了左臂呢。
罗素心机boys,一直让队长说“he is my friend”“he is my friend”,纯粹就是给队长招黑。
归根结底,队长庇护Bucky的根本原因,难道不是因为,他的朋友,确实无辜吗。我想,如果Bucky真的成了无恶不作的大坏蛋,队长的做法一定是尽全力杀了他然后自戕。
护着Bucky真辛苦,Tony也真让队长觉得对不住,结果基友撕逼得极其惨烈……队长心里苦,但队长不说qwq你们一个一个都心疼铁人心疼吧唧,就我一个默默心疼队长也真是醉了……唉我果然是真·队唯。
啊,当然,铁人和吧唧我也是心疼的。说实话,这部剧最让人胃疼的地方在于,你找不到坏人。所以的人都是好人,要么就是让你觉得他真的很惨难怪报社的可怜人。明明不是任何人的错,却让所有好人都受到了伤害,付出了代价……究竟是为什么?这很值得思考。一场内战打下来,回过头看去,却像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笑话。灾难是沉重的,人命是沉重的,仇恨是沉重的,Divide we fail,可内战一场,除了每个人内心多了几道伤疤,什么都没留下。
不得不说是个悲剧。【谁告诉我是傻白甜的!站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!
最后,队长扔掉了盾牌【在Tony说出你不配拥有它之后】。好多盾冬在这里激动的刷着盾冬再战一百年,我作为铁盾冬盾党笑而不语。
愚蠢的对家。
队长他,扔掉盾牌,明明是因为内疚啊。
内疚于无法为老友Howard报仇,内疚于用Howard的盾牌打伤Tony,内疚于为了Bucky而不得不伤害Tony……
Tony崩溃时所说的话,一字一字,正是对于队长的诛心之语。被扔下的盾牌上,长长的划痕让我很难过。
队长,明明是那样温柔的人啊。
真的让人很难过。Tony会伤心因为朋友的背叛和未雪的父母之仇,Bucky会伤心因为过去沉重的责任和罪孽,而Steve,身为队长,他的身上分明承载了Tony、Bucky、Howard、复仇者所有人和所有受害群众的痛苦悲哀啊。
我现在还记得,Wanda在事件发生后木着脸说那都是我的错,队长走到她身边坐下,说:
【不,是我的责任。】
他总认为自己对世界上所有人所有事都担着责任。是的,Steve Rogers就是这样的家伙,总是这么自以为是。他以为自己是神吗?
他不是神。
失落的盾牌,像是队长终于不堪重负地扔掉了某些东西。
Tony说的对。他想。
他不配。
他很蠢,他无法保护所有的人。明明想让事情变成它本来该有的样子,却把一切搞得一团糟。
千言万语,最后,只凝成短短五个字母:
Sorry.
Sorry.
Sorry.
真的很让人心疼。
我想,这就是队长身上的某些近似于“神性”的人格光辉。
我,就是爱着这样的队长啊。
看到丢掉盾牌,满心里就只想着Hail Stucky的妹子们,好好想想吧。
Whatever,TeamCap forever!

最后!猎鹰迷弟我给你点赞!我看好你!寇森你快要保不住你队长第一痴汉粉的地位了快出现啊!小虫好萌!小蚂蚁好萌!打斗好帅!寡姐苏炸!吧唧萌帅!史总也棒!!队长的颜高到爆炸!!虽然我是DC&Marvel双担粉,DC是老爷痴汉Marvel则是队唯,这次既看了BVS也看了Civil War,不得不说罗素兄【ba】弟【ba】比渣导更胜一筹……Civil War 虽然虐,但是,真的超棒!!美中不足就是这次罗素改编内战改得很彻底,把硝化人事件安到了索科维亚头上,决裂的理由搞得太私人化……这可不像漫画中的队长。大概还是电影篇幅的问题吧。
最后,我只想说:
Hail Captain America!!!
CE嫁窝!!!

【图源微博,侵删

评论

热度(657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